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大学 学员因病复课证明查验制度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20-09-30 17:10阅读:
为了切实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治疗病人,杜绝传染病的迅速蔓延。因此学校要求各班进行传染病病愈返校复课医学证明查验制度。做到既对教工和学员进行严格的常规管理,又对教工和学员进行全面关爱,以维护保障职工和学员的身体健康,有效防治各类传染病疫情:
      一、校医应将患传染病学员情况按要求进行填写,并将登记本长期保存。学校对患传染病的学员复课应实行复课证明制度,即患传染病的学员病愈且隔离期满时,必须由学校属社区医院开具复课证明。校医应将学员的复课证明归档,以备查验。
      二、学校要坚持晨午检制度,校医应认真检查学员健康情况,协助做好因病缺勤学员的病因追踪,并将相关信息每日上报给校长。校医负责学员因病缺勤统计,按要求上报“因病缺课统计表”。发现传染病病人和疑似病人,校医应及时上报疫情,配合卫生部门进行疫情追踪调查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校医要对因病缺课学员的病因、缺勤,及治疗情况认真登记备案,凡学员患各类传染病的,其复课要严格把关,必须查验医生开具的病愈复课证明,手续完备符合复课条件的,方能允许其复课,并记录其复课时间。
                                       金牛区老年大学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