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大学 因病缺勤登记与病因追踪制度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20-09-30 17:12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预防各种常见疾病在学校暴发流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严格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任课老师发现学员有传染病早期症状、疑似传染病病人以及因病缺勤等情况时,应及时报告学校疫情报告人。学校疫情报告人应及时进行排查,并记录排查情况。
      二、对于因病缺勤,回家或住院治疗的学员,校医要通过电话询问或到家到院探望等形式,随时了解跟踪其病情。如有怀疑,要及时汇报学校疫情报告人,追查学员的患病情况和可能的病因,以做到对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对于症状消除,返校复课的学员要注意规定并留好观察记录,随时登记。
      三、校医负责每天因病缺课学员人数的统计与登记,并将情况如实报送社区医院和区疾控中心,并做好因病缺课学员的联系工作,将联系情况报告学校疫情报告人,并作进一步的家庭联系。
      四、活动中发现学员有传染病早期症状(如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以及疑似传染病病人时,应当及时报告学校疫情报告人并与家长联系,以便进行进一步排查,确保做到对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并做好相应的表格填写。
      五、对边治疗边要求来校的学员要做好说服劝止工作,在家中治疗休息。若为非传染性疾病,病愈后可返校,若为传染病患者,病愈后且达到法定传染病隔离期限并持社区医院开具的《复课证明》方可入校就读。
      六、疾控中心定期到学校进行经常性的技术指导,在学校有相关传染病疫情发生时会立即前往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防控指导工作,指导时会查验学校相关的因病缺课登记情况和传染病登记情况。
      七、本制度责任到人,严格执行。
                              
                               金牛区老年大学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