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大学常态化下疫情防控 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20-09-30 17:19阅读:
一、指导思想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按照上级各级政府部门关于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相关规定,我校实行校长负责制,由校长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因此学校一旦发生学员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任何人都必须服从学校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调动,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做好及时防控工作,应急处理的重点任务是确保学员和教师生命安全。
      二、机构设置及职责
      (一)机构设置
      成立金牛区老年大学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
      组  长:祝长龙
      成  员:陈丽娟  胡 静  林 丽  
      (二)领导小组职责
      1.组长:全面负责预防工作,发布紧急工作命令,指挥全程工作,对外发言人。
      2.主要职责及人员分配:
      1、协调防控。指挥、协调老年大学的疾防工作,指导检查消毒、疾病监测、及时和上级疾控中心联络等。(陈丽娟牵头,胡静配合)
      2、监督检查。检查与督导,了解疫情工作人员、学员的动向,严格控制出入各类人员。(胡静牵头,陈丽娟配合)
      3、后勤保障。及时购买防控重要物资,保障学校教职工与师生人身安全;建立卫生消杀防护工作台账,保证每天两次的消毒工作,不留卫生死角,确保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林丽牵头,蔡开碧配合)
      三、应急处置措施
      (一)疫情报告
      1.学员发生公共卫生事件时,任课老师应在第一时间向办公室老师报告。
      2.办公室老师做好防护准备,迅速带领突发疾病或疑似传染病的学员离开教室前往医院救治或隔离观察。
      3.领导小组指定报告人第一时间报告区疾控中心,请求救援,同时将情况向区教育局负责部门汇报。
      金牛区疾控中心疫情报告电话:87444057
      金牛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电话:787799845。                 
      (二)组织措施
      1.领导小组成员各就各位,按照职责各司其职,组织师生做好突发传染病的应急处理工作,确保防疫及日常教学工作正常地开展。
      2.协助疾控中心核实发病人数,逐一做流行病学调查了解用药情况,配合治疗;摸清密切接触者情况,逐一流调;做好晨检及缺课登记,并弄清缺课原因,及时上报相关领导及疾控中心。
      3.专人负责发病学员的隔离及护送至医院就医,在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开展预防性服药和应急工作的准备与实施。
      4.专人负责消毒工作,尽快核实需消毒的面积,协助疾控中心具体实施相应的消毒方案,做好消毒器械及所需药品的保障工作。确保及时,准确,高效的消毒效果。
      5.坚持正面宣传,稳定学员情绪;积极开展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的教育,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努力做好学员的思想工作,争取其最大程度的配合,必要时做出相应的补课计划,以消除学员及家属的顾虑。
      四、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制定健康教育计划并安排课程。
      五、奖励和责任追究,建立奖惩制度
      注:(1)《预案》要报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及安办,如有修改,及时报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安办。
             (2)《预案》实施后要组织办公室老师学习,做到人手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