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组织召开老年教育阵地创建工作和部门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工作动态发布时间:2022-01-18 16:25阅读:
    为适应新时代背景下建设高质量老年教育服务体系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成都市、金牛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聚焦‘一老一小’”指示精神,2022年 1月17日下午,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组织召开老年教育阵地创建工作和部门工作总结会议,教学工作部、老年教育部全体教职工共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部门主任罗玲首先对2021年部门各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祝长龙书记对2021年全体人员付出的努力及工作成绩给予肯定。
    会议认真研讨了1月13日老年教育研讨会专家对全区老年教育发展的重要意见,深入对孝老文化的挖掘和老年教育“民族互嵌”教育方式进行了讨论,传达成都市民政局等15部门关于印发《成都市关爱居家和社区老年人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进行学习。同时,就2022年的工作开展指出了方向,一是整合资源,加强成果梳理和输出,挖掘辖区特色亮点,打造老年与非遗、老年与乡村振兴、老年与公益志愿行动、“金银杏”银龄智慧乐学老年教育品牌;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培育“100+100”自主学习团队和专业师资,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有益的老年教育活动,充分运用好各类宣传平台,形成推动老龄工作的整体合力,在全区营造重视、关心、支持老龄工作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全区老龄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中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之“大力发展城乡社区老年教育”的背景下,“完成辖区内30%以上的镇(街道)须分别建设1所老年教育学校”工作目标,针对2021年老年教育阵地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老年教育阵地建设工作指导小组对2021年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指出在2022年的创建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的方向。
    会议不仅总结了2021年度老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更是确定了2022年老年教育的重点、难点工作,为来年工作的大力开展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2022年金牛区将继续遵循“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打造特色老年教育品牌,助力全龄友好包容社会建设。
(撰稿:陈虹旭  编辑:祝长龙  上传:陈虹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