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开展关工委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9-01 10:12阅读:
      在新时代大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为了培育辖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丰富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启发青少年的法律兴趣,起到法律普及的作用,最终助力社会形成知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8月17日,陆家桥社区关工委携手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金牛区人民法院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法院,了解我国法律体系的大致轮廓和法院的组织结构,了起诉的程序与步骤,认识到了程序对于司法活动的重要性,让辖区青少年逐步形成法治观念,养成法律兴趣,提升法律知识,最终实现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号召青少年争做法治先锋。再以对辖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为基点,加大宣传,以点带面,在辖区内形成一股普法潮流,促使更多人参与到法治知识的学习之中。最后加强了社区和关工委与居民的联系,加强了辖区内司法机关与普通居民的联系,拉近了多方距离,强化了多方沟通,最终助力社会形成知法、用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