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踏水桥社区开展青少年水墨画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2-07 09:46阅读:

      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周末生活,培养他们广泛的兴趣爱好、文明的修养素质、团结进取的合作精神,11月21日上午,踏水桥社区“青少年水墨画活动”在27名辖区少年儿童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水墨画,以弘扬中华文化为目的,以国学基础教育和传统艺术学习为主要内容。活动中,老师首先介绍了国画文化,现场示范了一些绘画的基本技巧,教授了笔墨纸砚的选择、国画基本笔法、颜色的搭配等基础知识,让他们领略到了国画的魅力,体验了国画的韵味。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以樱桃、水果篮为素材,孩子们开始了简单的创作,根据老师的教学步骤,一幅幅色彩鲜明的作品很快呈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活动激发了社区少年儿童对国画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对艺术的追求,提高了他们的审美观和对画、墨、笔的初步掌控,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让他们爱上了国画,传承国画经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