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友联社区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志•联生活”志愿者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3-18 16:15阅读:
为深入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普法效果,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深入院落,向居民户宣传普法知识,提高大家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友联社区携手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友联社区爱成都·迎大运“志·联生活”志愿者技能培训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法律支持 。      
      活动现场请到了专业律师现场为大家解答法律相关问题,进行法律援助。活动针对《劳动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物权法》《消费者权益护法》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活动专门设立了普法咨询台,用来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自身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制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了有关“普法”的法律法规知识;张律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众人的问题,并指出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很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促使居民懂法、守法。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