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陆家桥社区“四时佳节•缘满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9-22 11:28阅读:
中秋节与端午、春节、清明一道,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中秋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家国情怀的相承,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家国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让社区居民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陆家桥社区特携手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9月16日共同开展“四时佳节·缘满社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今天的活动吸引了2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以往中秋都是买月饼来吃,这次活动可以一起亲自动手制作,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使居民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下午13:40,就有居民提前来到社区活动室,他们主动当起了志愿者,有的协助社工准备食材,有的帮忙进行签到,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消毒等工作。
      活动中,社工首先与居民们共同分享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四时美食,大家纷纷发言,相互交流,共忆美食,场面热络温馨。接着在老师的带领下,居民们学习了制作滇式云腿月饼。从月饼的制作材料、制作方法,老师一一详细介绍。大家认真制作,不懂就问。不一会儿一个个白胖胖的生胚,整整齐齐的码放在了烤盘上。经过20分钟的烘烤,打开烤箱的瞬间,香气四溢,月饼做好啦!分享着这充满欢乐的美食,居民的脸上都笑开了花。
      中秋佳节,万家团圆,团圆的除了一个个小家庭,还有社区整个大家庭。本次活动加强了邻里交流,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推动具有浓郁特色和时代特色的传统节日氛围,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