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陆家桥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服务居民建和谐” 法治讲座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1-11 10:35阅读:
在12月法治宣传月到来之际,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和谐社区。2021年12月9日,陆家桥社区携手成都市金牛区红瓦砖社会服务中心联合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法治宣传进社区·服务居民建和谐”法治讲座。特邀请专业律师郭娜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吸引了30多人参加。
      此次法治讲座主要内容是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妇女儿童保护法、继承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活动中郭娜律师经过讲解具体的案例,清楚的让居民认识到法律知识在我们生活中的重大作用。目的是为了让社区居民了解法律知识,懂得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也能避免触犯法律,构建和谐小家庭和社区和谐大家庭。现场我们的授课律师采用了有奖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现场的居民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问答中来。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向我们的律师咨询法律相关问题,此次活动参加的居民朋友不论是对于社区组织大家参加的普法课堂,还是对我们授课律师讲解的内容,都给予了很高的赞扬。本次法治讲座活动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