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开展“小手相携爱地球”世界环境日手抄报征文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6-28 14:26阅读: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鼓励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将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行为渗透到青少年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全社会关注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陆家桥社区特携手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5月21日至6月5日在金牛区新徽学校(南区)共同开展共同开展“小手相携爱地球”世界环境日手抄报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从五月下旬开始,历时半个月,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投稿,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创作,共征集手抄报作品60余份。稿件上有的同学绘上精美有童趣的图画,有的书写上稚嫩却真挚的话语并配上有趣的插图。老师和社工择优挑选了23份,制作网络链接进行网络大众投票。截止6月4日,本次网络投票链接阅读浏览量达到了3700余人次。读者们认真阅读和投票,还有不少的读者在下方留言,点评作品,寄语鼓励同学们爱护环境、爱护地球,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这一利国利民的大好政策。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网络投票前16名的同学齐齐集合,开展了一个小小的分享会暨优秀作品颁奖。在会上,社工将优秀作品制作的作品小报纸发放给同学们,并颁发了奖品和奖状,大家看到自己的作品获得的肯定,脸上都露出激动又兴奋的表情。
      通过本次活动,激励了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将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根植到社区青少年心中,再由他们去带动社区居民一起进行环保活动,推动建立环保低碳绿色社区。
(图源: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
 
文章来源: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