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粽享端午•和睦邻里一家亲”端午节游园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6-28 14:25阅读: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过端午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虽然名称不同,但总体上说,各地人民过节的习俗还是同多于异的。为了增进社区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使民族精神得以弘扬,充分满足社区居民日常文化需要,锻炼居民的动手能力、参与能力,使居民们在活动中联络感情、促进友谊、活跃身心。陆家桥社区特携手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6月22日共同开展“粽享端午·和睦邻里一家亲”端午节游园会活动。
      22日一大早,雨后的天气凉爽清新,社工和居民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广场,将现场布置好,并做好签到时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将游戏区域分区等防疫措施。
      9:30,社区洪书记为今天活动致辞并祝愿居民朋友渡过一个有趣、愉快的节日后,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游园会共设立了“移花接木”、“手脚并用”、“吹乒乓球”、“网球入桶”、共四个游戏摊位。居民凭参与券参与活动后完成每个游戏后可以通关,全部游戏环节通关后将获得一份奖品。欢声笑语荡漾在活动现场的每个角落,每一次成功都是欢乐的催化剂,大家在摊位游戏中各显神通,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闯过了一道道关卡,节日的气氛欢快而热烈。活动结束后,依然有居民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积极地参加到社区开展的活动中来。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愉悦身心,陶冶情操,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增进“邻里情”。在社区营造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推动具有浓郁特色和时代特色的传统节日氛围,构建和谐文明社区。
(图源: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
 
(图源: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
文章来源: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