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古柏社区暑期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平安成长”系列活动(二)
来源:沙河源街道栏目:街道快讯发布时间:2019-08-29 11:30阅读:

古柏社区暑期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平安成长”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确保青少年平安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2019年8月15日古柏社区教育工作站联合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街道友联社区新起点社会服务中心在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平安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由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麦先清律师为孩子们现场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四个方面:家庭、学校、社会及司法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在面对突发事件与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及采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权益不受侵害,知识讲解采用相互讨论及现场答疑方式,孩子们听得兴趣盎然,不时地提问、发言。

  其次由消防总队刘鸿鸣教官通过讲解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事故案例,来警醒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视,然后以互动提问与多媒体教学相结合方式,为他们重点讲解加强遵守交通安全、用电、用气、防火常识、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小常识,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醒他们不玩火、不玩电器,把安全铭记心中。

 随着沙河源街道消防车及消防官兵的到来,在会议室外进行消防现场演练,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增强了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故时紧急逃生与自救互救的技能,为打造平安社区及平安暑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样一个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现场演练,牢记安全的重要性,度过一个安全、和谐、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暑期。 

 

  5

麦先清律师现场讲解

  004

                        刘教官现场讲解

34048af39b3bf44a8d1e056d41c8b33 78ff86233fb320aeccf936be5d8abf3

刘教官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          居民代表现场消防演练

b5114001f91dcb8e56f8d90d4e71237  558321302a2d4d98ca1a2174a9b5c07

青少年代表现场消防演练           志愿者现场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