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驷马桥街道凝聚多方合力,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平安防线!
来源:驷马桥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07 10:56阅读:

随着信息社会快速发展,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各类群体防不胜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多发高发态势。驷马桥街道始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6月19日,驷马桥街道、驷马桥派出所联合辖区6个社区,发动辖区CBC(北京)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华睿信成都作业中心等企业积极参与,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扫楼清院宣传活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民警、社区“两委”干部、社区网格员、禁毒社工以及社区企业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参加。
      上午10点,启动仪式在城北大蓉和广场举行,由驷马桥派出所副所长陈伟主持。驷马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谭军首先进行全面动员讲话。驷马桥派出所所长糜建波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了业务指导培训,最后邀请企业代表上台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按照前期安排部署,参加人员分为六个反诈宣传小分队,自行前往6个社区各自负责的区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反诈宣传小分队深入小区院落,向居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伎俩、发放宣传告知书、推广熊猫反诈公众号,并告诫大家切莫贪图小便宜,遇到各类骗局一律遵循“十个凡是,五要五不要”“断卡行动”等反诈秘诀,同时还通过“入户走访、挨户宣传”等形式对辖区居民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扫楼清院入户1.5万余户,覆盖居民群众3.8万余人,在辖区内营造了“全警反诈、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今后,驷马桥街道还将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防范电信网络宣传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居民防骗意识,把防诈宣传送进千家万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辖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