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活动 课程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科苑社区开展环保课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课程活动发布时间:2021-03-25 16:59阅读:
3月24日下午,由金科苑社区主办、乐学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环保公益课程——碎布变小包,在社区一楼大厅进行。相信大家的衣柜里都会有一些过时的衣物,有些面料还不错,丢了可惜又穿不出门。今天的课程就教大家制作一款棉质的小零钱包,带出门别有一番特色。
      课程还未开始,阿姨们看到样品都都觉得挺简单的,希望快点开始,早点做完好去干别的事情。这是一款小的口金包,表布和里布都需要选用棉质的布料,裁剪好后需要在表布和里布上熨烫好辅棉和粘合衬。前期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大家拿到材料只需要进行缝合。
      阿姨们选好自己喜欢的布料颜色就开动了,前面缝合的部分都还比较简单。首先将里布和表布反面对折,沿着粘合衬的边缘缝合侧直线的位置,然后将布料竖起来,将包角位置捏平形成直线并缝合好,最后将表布翻身把里布塞进去,并将边缘位置往中间折好后缝合。缝合过程阿姨们有说有笑互相打趣,还觉得包包尺寸太小一会儿就可以完成。中间也有好几位阿姨第一步没做好,导致包角对不齐,需要重新返工的。
      最后一个步骤是上口金,需要先找到包口的中点,并用笔打上记号,然后将两侧固定好,再沿着边缘进行缝合,并且缝合针需要45度斜插。这一个步骤大家就用了不下三十多分钟的时间,纷纷感叹商店卖的手工作品这么贵,确实是有道理的,太费神了!
      这次课程时间足足持续了2个小时,最后大家还是都将作品完全做好了,每个小包都很漂亮,拿在手上特别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