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邻里心连心 长廊焕新颜”——万圣家园C区孝善长廊改造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0-19 15:01阅读:

      万圣家园C区孝善长廊,是很多老人与儿童日常休闲娱乐的地方。由于长期日晒雨淋,长廊的亭顶、亭柱等表面油漆脱落、腐蚀,不仅影响周边环境,而且还易缩短其使用寿命,给居民的休闲娱乐带来不便。2020年10月14日,天回镇街道万石社区联合金牛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院落热心党员、院委会成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邻里心连心 长廊焕新颜 ”万圣家园C区孝善长廊改造活动。
      中午,大家准时来到小区孝善长廊,将木油漆进行调兑,然后分组分工配合,先将长廊柱子腐蚀、生霉的白色霉斑耐心的处理掉,然后一组负责长廊亭柱涂刷,另一组用滚筒刷长廊亭顶,刷完一次后大家觉得颜色不够,于是又进行了第二次涂刷,对于有裂痕、腐蚀的柱子更是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刷。
      将近三个小时的涂刷,原本斑驳的长廊焕然一新。用滚筒的居民眼睛都看花了,站在高处涂刷的居民腿也站酸了,院委会的王阿姨说道:“已经好久没有爬那么高干活了,自己平时在家里都不会爬那么高,今天刚刚站上去的时候还有点害怕,慢慢就习惯了,今天能为小区做出点奉献,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今天的活动由万石社区与促进会社工牵头,居民自己动手实施。在劳动的过程中,增强了居民们的凝聚力和主人翁意识,居民对社区治理活动的关注度与参与度都在一点点地提高,共建才能共享、共治。下一步的孝善长廊改造,院落营造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居民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