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爱成都.迎大运“消防常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1-30 11:24阅读:

       为让居民科学地认识火灾发展的各个阶段和各不同处理方式,让其在面对失火时能够冷静、清晰的进行应急,以最短的时间做出最佳判断;具备在自我扑救阶段能有效利用身边器材进行灭火,在火灾失控阶段能够在第一时间安全撤离现场、对邻里进行险情提醒并完成清晰无误的火灾报警,给灾害的救援处理争取更多的时间,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大湾社区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这天开展了“消防常识进万家 平安相伴你我他”——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安全消防员就社区周围所涉及的安全隐患做了全面分析,讲解相对应的急救措施。紧接着安全消防员按照火灾的发展历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应对火灾各个不同阶段进行自救等,希望大家提升日常防火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演习开始了,安全消防员通过烟雾饼带领大家对受控阶段火灾进行紧急疏散撤离演习,居民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向安全区域撤离。随后社区商家、社区物业公司等工作人员手持灭火器,与社区居民一起共同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活动最后消防安全员还为大家演示了火灾期间的急救方法,带领社区居民及商家学习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掌握了如何应对火灾及安全撤离的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而且有效提升了居民防火安全意识,着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突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应对能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小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