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余家巷社区开展爱成都•迎大运--“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2-01 10:55阅读: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我防范、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11月16日,国际商贸城消防中队应邀走进余家巷社区,为余家巷社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开展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演练活动。
      首先由吴队长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用电、用气时的火灾安全隐患、电动车的安全用电使用及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当遭遇火灾时,要充分利用身边各种可利用的逃生物品,例如把床单、窗帘、衣物等接成坚固的绳索,进行滑绳自救到安全地带,并教授大家如何正确的打绳结。
      讲解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能力,吴队长还组织大家现场进行实际的消防演练。随着滚滚浓烟和警报响起,余家巷社区物业人员立即以最快速度引导居民向疏散点逃生,居民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整个疏散过程迅速有序,直至最后一名居民逃生至紧急疏散带后,由清点员进行清点人数,并向消防员汇报,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火灾演练现场,扑灭火灾。
      接下来吴队长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看,观察仪表的指针指示颜色,确认灭火器是否过期;二拔,拔掉灭火器阀门;三对准将喷头对准火源根部,将火苗彻底熄灭,使用干粉灭火器时应先检查气压表指针是否在正常范围内,拔掉保险销前还要将灭火器来回颠倒3次以保证干粉能全部喷出,灭火时应占据上风方向,在距起火点2-3米处对准火苗压下把手。吴队长示范完正确使用灭火器后,大家依次进行了灭火器灭火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讲解宣传,让更多的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