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玉垒社区2020年社区保障资金运行资金宣传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2-21 16:51阅读:

社区保障资金,全称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用于社区公共服务和社区发展治理项目。12月1日,玉垒社区联合攀福社会服务中心在社区邻里之家开展了2020年玉垒社区保障资金运行资金宣传活动。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攀福社工便来到社区邻里之家布置活动现场。随后,居民代表陆续到场并有序签到。 
      上午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社工杨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流程,阐述总结了各个社会组织在2020年度围绕保障资金开展的各项活动,如一户一票信息征集、各种形式的社区保障资金宣传、“缤纷天回”文体项目、“党建引领守初心,红色堡垒践使命”社区党建项目、“爱在明月,志愿同心”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琢玉成器少年营等等。现场居民代表听得非常认真,也表示社区保障资金是用于实施以居民为主体的自治项目,为居民办了实事。 

      2020年社区保障资金优先用于以下六个方面: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实施社区营造、社区志愿服务、社区居民素质提升、社区和院落生态环境整治、打造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而保障资金也有禁止项目,我们一定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绝不乱用一分钱,让社区更有温度。在居民代表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使用知晓率及社区居民参与度,提升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助力和谐宜居社区建设积极性及参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