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童心•童乐•最童年 -万石社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6-15 15:10阅读: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给社区居民搭建亲子同乐平台,2021年5月30日上午,由成都市金牛区万石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主办、万石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成都市金牛区仟阳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万石社区“童心·童乐·最童年”六一儿童节活动在万圣家园邻里中心举行。活动设有蛋糕DIY、游戏互动区、福利关爱区三个区域,社区儿童及社区商家约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早上8点,志愿者们来到现场进行场地布置。早上9:30,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组织到场的小朋友们排队做活动准备。社区的党委委员黄瑞代表社区给小朋友们送来了成长的祝福。随着音乐声响起,在场的小朋友跟着志愿者老师一起跳起了“牛奶舞”,欢快的音乐,活跃的舞蹈,小朋友们欢笑声不断。开场舞之后,小朋友们分区参加活动。一楼的小朋友跟着做蛋糕的老师制作自己喜爱的蛋糕,裱花、放水果、摆放小饰品,一个个杯子蛋糕被小朋友们赋予了新的样式,小朋友们也在制作的过程中收获了欢乐。二楼的小朋友跟着老师一起玩游戏,“彩虹伞”“谁最快”“橡皮糖”等游戏,现场小礼物不断,欢笑声不断。而在福利关爱区,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起,给社区的特殊儿童送去节日的关爱与祝福。活动的最后,给到场的未参加蛋糕DIY的小朋友逐一送上蛋糕和祝福。
      本次活动,小朋友们自己动手为自己制作蛋糕,一起互动玩游戏,让他们在游戏中体验快乐,在活动中体验劳动的乐趣。在活动中穿插“秩序、规矩”等内容,培养小朋友的集体意识。活动给在场的小朋友和家长带来了欢乐,也为特殊儿童送去关爱,为家长和孩子搭建了一个互动的平台。关爱社区儿童,关心祖国未来,为儿童友好社区的创建做好铺垫,为全龄友好社会的构建增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