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土门社区开展“重阳慰问老人·弘扬爱老风尚”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29 10:05阅读: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3日,天回镇街道土门社区开展“重阳慰问老人· 弘扬爱老风尚”活动。
       土门社区组织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志愿者、居民小组长们为辖区60岁以上716名老人发放100元红旗连锁购物卡,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起居及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了五谷杂娘、牛奶等慰问品来到辖区,到20名60岁以上的家庭困难老人、残疾老人和空巢老人们的家中,把节日的祝福送到老人心坎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老人们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饮食卫生,有什么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到来让老人们很欣慰,脸上绽放出了幸福的笑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80岁的林婆婆拉着工作人员的手热情地说:“感谢政府、感谢社区还记得我们这些老人,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送来礼物,我心里头暖乎乎的。”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土门社区党委书记廖家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奉献爱心,传播善行,发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实际行动让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社会美德发扬光大。让老人真正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幸福安康的晚年”。今后土门社区会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风尚,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社区。

 
撰稿: 土门社区  编辑:杜冰  上传: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