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天回镇街道玉垒社区开展“名校研学,知行合一”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1-01 15:42阅读:
10月17日,丹桂飘香,叠翠流金,天回镇街道玉垒社区2021年发展治理保障资金项目 —“琢玉成器少年营”开展“名校研学,知行合一”活动。
      10月17日,玉垒社区15组家庭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的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参加“名校研学,知行合一”活动。领孩子们走进大学校园,走进实验室,零距离感受大学生活,学习医学知识,动手动脑,知行合一。
      活动开始前,老师宣讲了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带领小伙伴进入活动第一个流程区域“人体器官模型区”。通过老师的讲解,小伙伴们了解到每一个器官的功能,小伙伴表示以后要“均衡营养,健康饮食。”然后老师言传身教给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孩子和家长们一个个争先恐后,学以致用,当起了“医生”:拍打、呼喊、按压......按规范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通过短暂的学习,大家对急救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对我们的生命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对白衣天使更加崇拜了。随着老师的脚步,我们来到了一个神秘的庄园“馨香园”,老师说:“她能帮助我们审视我们的灵魂,重新让我们体会生命的意义”。在这里,我们的心灵被深深的震撼了,一切的美好和温馨总是来源于他人无私奉献的大爱。
      活动结束了,每一位参与者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对与奉献与热爱也有了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