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余家巷社区举办“浓浓重阳情•深深敬老意”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1-01 16:53阅读: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这一中国传统美德元素。余家巷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联合爱乐行社会服务中心于10月14日举办“浓浓重阳情·深深敬老意”文艺汇演活动,增进社区居民文化交流,提升社区居民素质修养,同时在社区营造敬老爱老的社区文化。
      上午9:00,余家巷社区各居民群众签到完毕后,由主持人开场为活动拉开序幕,首先余家巷社区党委委员代表周盈为本次重阳活动致辞,言语间充满了对在场老人温馨问候与真切的祝福,同时也将祝福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伟大的党,期望社区居民幸福安康,家家户户和谐圆满!祝福话语刚落,余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洪强,余家巷社区党委副书记严树兴,余家巷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代德忠为我们在场四位90岁高龄老人送去了厚厚的棉被,礼轻情意重,这一床棉被体现了余家巷社区对老人的暖暖情谊。
      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开场就是社区居民为本次重阳节精心准备的伞舞《江南梦》以及柔力球表演,代表了社区居民之间的团结,邻里的友爱。“妈妈哟妈妈亲爱的妈妈,是你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是你领我走上光明的人生路,是你叫我长大要听党的话...”“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挥动鞭儿响四方,百鸟齐飞翔...”两首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听》、《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歌唱出了在场老人们的回忆,歌唱了共产党得伟大带领,歌唱了祖国大好河山。紧接着来到了我们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由主持人抽取在场观众手中号码,中奖的观众纷纷喜笑颜开,场下的观众也对他们表达了祝福,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和谐欢乐。随后是舞蹈《映山红》,社区节目《太极拳》,舞曲旋律优美,太极婉转悠扬,在场居民纷纷鼓掌。再是一曲由聋哑茶艺艺术家带来的《长壶在手》,凌空旋转、腾空劈叉、后空翻等高难度动作配合四川传统技艺之一——茶艺,给在场居民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由川剧表演艺术家带来的《变脸》压轴出场,四川传统的戏曲一上场就技惊四座,转身、腾跃、起手之间就从红脸变成了蓝脸、白脸各种脸谱,现场居民纷纷叫好,节目结束后还意犹未尽。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此次“浓浓重阳情·深深敬老意”文艺汇演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深入挖掘我们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广泛开展群众性民族风俗,同时也祝愿社区老人以及全中国的老人福寿安康,幸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