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甘油社区开展“多读书 会读书 乐读书 读好书”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2-13 10:09阅读:
为了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维系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健康的家庭氛围,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弘扬文化,甘油社区联合成都市金牛区清朗社会服务中心举办线上打卡亲子阅读活动。
      11月16日至26日,参与活动的孩子在“亲子类活动”微信群,每天以视频打卡的形式完成打卡活动,内容可以是绘本、课本、寓言故事等。社区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99%的小朋友都做到了每天打卡。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微信群内打卡情况,每天进行盖章记录。11月27日,参与视频打卡的小朋友和家长在万圣A区党群办公室,参加“亲自阅读活动”总结表彰会。
      在活动现场,社工首先和参加现场总结会的小朋友们沟通了一下最近坚持打卡阅读的心得,有小朋友说“我觉得每天坚持没有那么累”,有小朋友说“我每天跟妈妈一起读绘本觉得非常的开心”,还有一个六年级小朋友说“之前我听写词语会错,最近每天读课文,每天听写都没有错”……现场很多正面的心得,让在旁边等待的家长和社工心里暖暖的。接下来是现场故事大赛比拼环节,评委由现场的六年级小朋友和家长担任,让人惊讶的是第一个举手上台的小朋友是一名3岁9个月的小姑年,声音洪亮、表达清晰,为故事大赛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现场有背诵古诗的、讲故事的、表演儿歌的……孩子们都积极参与了,有的没有报名现场讲故事的小朋友在大家的带动下,最后也上台讲了故事。
      活动结束,小朋友们主动留下和志愿者一起收拾桌椅板凳、打扫卫生,家长和孩子们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