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余家巷社区开展 “诵诗词经典,传优秀家风”系列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2-13 10:19阅读:
一个良好的家风,对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的发展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为了更好传承优秀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1月27日,余家巷社区联合志善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诵诗词经典,传优秀家风”系列活动,特邀金牛区家庭教育讲师黄雁黄老师,以感恩父母、孝老爱亲、尊师重道为重点对余家巷社区亲子家庭进行家风培养。
      上午参与者们都准时到达活动现场进行签到,活动正式开始后黄老师对大家的时间观念进行了肯定,守时也是优良家风的一种。老师通过ppt的形式为大家讲了什么是优秀家风加深小朋友们对家风传统的进一步了解,随后播放小视频为大家列举优秀家风的代表性人物和事件。其中就有著名的《朱子家训》和《曾国藩家书》作为例子,这些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感受到了优良家风家训的精神力量。
      接着老师又用互动环节和趣味问答活跃现场气氛,在互动间不仅增加了亲子关系,更让大家懂得换位思考和及时修正自己的不足之处。最后活动在李大钊家风演讲的视频中结束。大家看完视频后表示优良家风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是探寻生命成长路上的精神足迹,也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以后也会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优秀家风。
      通过“诵诗词经典·传优秀家风”活动活动的开展,加深了优秀家风在大家心目中的重要性,大家通过活动更加明白孝亲敬老都是我们家风家训中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永不落幕的主题,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去传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