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天回镇街道玉垒社区开展“纸为你 剪世界”传统文化培训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2-13 10:33阅读:
剪纸是我国广为流传的民间艺术形式,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就可以灵活表现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为了丰富社区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增进邻里关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021年11月26日,由金牛区天回镇街道玉垒社区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仟阳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传统文化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就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为居民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大家先了解传统剪纸的艺术特色。随后,通过老师的现场演示和手把手教学,居民们很快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能与技巧,在一刀一剪下传承了剪纸文化,剪出了时代风貌。有的居民是第一次接触剪纸,手法生疏,进度缓慢,却依然热情高涨;不一会儿的功夫,一幅幅主题鲜明、图形精致的的剪纸作品就呈现在大家眼前。
      此次剪纸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了解了民间剪纸的艺术美,发扬了我国民间优秀的文化艺术传统,增强居民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而且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领略了民间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