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大湾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大手牵小手”青少年暖心屋系列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9-26 14:58阅读:
文明城市共创建,绿色环保我先行,繁荣社区青少年实践服务。以孩子和家庭的文明意识、文明行为、文明参与,让文明在孩子心中“播种”“发芽”“成长”,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区”的目的。本次大湾社区联合金牛区益有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大手牵小手”青少年暖心屋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湾社区19组家庭参与,掀起了社区文明实践的新高潮。活动前,大湾社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查看了参与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状态并测量了体温。
      为了鼓励辖区小朋友更好地参与文明实践,大湾社区在活动中,分步骤、有秩序的推进。首先,由益有爱志愿者简洁明了的介绍了本次活动“做一个文明人”的主题,分享文明城市创建和绿色家园共同维护的文明思想,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在社区广场通过“亲子传球射门”“轨道接力”两个亲子游戏,增进家庭之间的互动,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坚强勇敢的性格。之后在蜀道通衢公园,孩子们纷纷在风景打卡点“起风的院子”合影,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在欢声笑语中,通过言传身教的做法,传播文明新风,青少年身穿绿色公益出行马甲,为城市留下一道靓丽的文明实践风景线。
      “大手牵小手”青少年暖心屋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意识,带动了家长和更多居民为共创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也增进了家庭成员间的联系和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