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银杏园社区教育工作站“大手牵小手,传承红色基因”国庆主题拓展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9-30 14:31阅读:
金秋十月,举国欢腾,普天同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9月29日,天回镇街道银杏园社区的退役老兵带上红色故事,满怀激情走进社区幼儿园,通过“大手牵小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为社区的小朋友送来了特殊的节日“礼物”!
      活动开展前,社区代表对本次活动“大手牵小手,传承红色基因”讲话,每一句都是党的殷殷期待,每一字都是红色基因的嘱托,小朋友们认真专注地听,曾经的历史我们不会忘记,那些英勇无畏、前仆后继,用鲜血扭转乾坤,用生命铸造新中国的共和国卫士!活动通过退役军人讲红色故事、串烧《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话》《和军人爷爷做国旗》《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中国》等活动,每一个节目都是孩子们对祖国最深切的祝福,每一面红旗都是血与水的一脉相传,他们都是烈士们用鲜血染成的,他们是一部又一部气壮山河的史诗,他们创造了无与伦比的骄人业绩,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诗篇。
      孩子们一边做红旗,一边听爷爷讲《红军过草地》,《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故事讲得跌宕起伏,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个个英雄故事好像又回到了炮火连天,激情燃烧的岁月。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那些像王二小、董存瑞一样的无数个英雄的鲜血换来的!“孩子们你们要好好学习,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强大”爷爷边做边讲。活动在《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中国》中结束,每每听到充满激情的歌曲,我心中总会涌起一股莫名的激动。我骄傲,为生长在这个朝气蓬勃,不屈不挠的民族而骄傲;我自豪,为浴血奋战、换取和平的那些可亲可敬的人而自豪。今天的我们不会忘记历史,我们将在这里以革命的名义缅怀过去,传承我们红色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