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天回镇街道万石社区开展“党建引•石门乐”系列活动——红色基地参访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6-29 10:23阅读:

      2020年6月19日,万石社区组织原石门社区党员、居民代表、F区党员及院落骨干代表七十多人,开展了一场参观“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成都战役纪念馆的红色基地参访活动,重返七十年前战场,缅怀革命先烈伟迹。
上午十点刚过,社区参访人员分乘两辆大巴抵达纪念馆所在的蒲江西来镇,活动由四川中国西部社会发展研究院李节老师领队,社区参访人员先在纪念馆前集合,等待讲解员前来接待。
      首先参观了今天活动的核心之一——成都战役纪念馆。西部院李节老师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参访人员说明了今天的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访人员正式开始了本次活动的参观。
解说员在馆内向万石社区参访人员详细地讲解了成都战役的相关情况,既介绍了成都解放之前的全国局势、军队分布、地理情况、领导介绍等,又讲解了一些过程细节。随后,解说员又带领居民参观和讲解了当年成都战役使用的相关器具和武器,让参访人员对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个更加真切的体会和感受。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参访人员在纪念馆前的广场合影。
(图源:天回镇街道万石社区)
      离开纪念馆后,万石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又来到了纪念馆对面的烈士陵园,举行缅怀活动。
(图源:天回镇街道万石社区)
      中午休息后,著名党史专家周军(双石)给万石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讲座内容。周老师的渊博知识和激情讲述又一次让在场的人员感受到了那个烽烟岁月的澎湃激情。
(图源:天回镇街道万石社区)
      成都战役纪念馆的参访,使得万石社区广大党员骨干了解祖国解放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的历史过程,在参访过程中缅怀、凭吊为解放成都,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的先烈,感受他们为祖国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同时通过现场讲座、互动的环节进一步使得参与整个活动的全体人员接受一场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