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赛云台社区开展诵读百家姓推广普通话活动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9-30 09:47阅读:
9月14-18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2020年9月18日下午,赛云台社区在5楼会议室开展了诵读百家姓推广普通话活动,有20名社区青少年朋友参加。
      首先,老师用标准的普通话带领青少年朋友一起诵读《百家姓》,通过举例并结合历史典记讲解《百家姓》的相关知识,以此来帮助青少年们对《百家姓》的认识。随后老师邀请同学们用普通话现场逐一通读《百家姓》里面的篇章,对读音不准的同学加以纠正,并采用互动方式为大家讲解一些常用姓的标准读音,为大家做正确示范,还就常见的读音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同学们分组上台,用普通话相互介绍自己的姓氏,再次对本次课程内容进行了回顾。 
      此次活动让青少年朋友了解了姓氏多元化的特点,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了传统美德的熏陶,他们表示在今后会将坚持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