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福源社区开展“植物园昆虫科普大作战”活动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0-26 10:14阅读:

      水资源不光对人类很重要,对世间万物来说也是非常珍贵的,小小的昆虫,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是生态生物链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影响着整个生态系统,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生态环境保护观念,以昆虫科普为主题,激发青少年们的保护环境,关爱自然的意识,福源社区于9月6日开展“植物园昆虫科普大作战”活动。
      活动开始,植物园的邓老师为青少年们讲到昆虫世界丰富奇妙,绚丽多姿,奥妙无穷,在这里我们向大家展示的只是纷繁复杂的昆虫世界的冰山一角。讲座中,邓老师幽默风趣的叙事风格引来满堂喝彩,寓教于乐的讲座方式让青少年们印象深刻,“原来蚂蚁是属于蜂类,白蚁跟蟑螂是一类的,实在大开眼界!”“蚂蚁小小的,但它的巢穴原来这么大。”青少年们还欣赏了精美的昆虫标本,围着邓老师认真观看“哦,原来这个就是刚才讲的子弹蚁啊。”昆虫虽是人类的六足朋友,人们却常遭遇它们带来的烦恼与灾祸,因此不断探索昆虫王国的奥秘,将是我们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科学表达。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生态环境保护观念,以昆虫科普为主题,激发青少年们的保护环境,关爱自然的意识,让青少年朋友明白保障生态安全的内涵以及绿色发展的深远意义,寓教于乐,帮助青少年们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态文明观念,争做关爱昆虫、保护自然的倡导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