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五块石街道老年大学秋季声乐班复课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2-13 09:44阅读:
根据成都市疫情防控要求,12月1日下午,五块石街道老年大学声乐班第7期课终于复课了。声乐是音乐艺术中最容易为群众喜爱、接受的一种艺术形式,满足了老年朋友的爱好,让他们在歌声中找到了知音,在歌声中得到了快乐。
      学员们有序的配合查对健康码,测量体温。本节课李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复习了上一节课的歌曲,练习了呼吸,让喉部肌肉充分舒展,学员们认真的跟着老师要求来完成 ,“唱歌之前先使整个身体放松,牙关打开,喉咙展开,气息沉到腰部,闭上眼睛,想象你手里有一朵鲜花,深深的闻一闻。”随后拿出新歌单《大森林的早晨》,让学员们先朗读歌词,李老师向学员们介绍这首歌是一首清新的极具艺术性的作品,巧妙地将诗意一般的歌词与色彩丰富的旋律组合在一起,完美的展现了歌曲的意境,让人有一种沉醉在大自然的美景之中,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希望学员们能唱出自然的美感。
      在优美的歌声中,这一节课结束了,来唱歌的钟嬢嬢说:“我们声乐班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学的大家庭,我们不仅学会了唱歌,还结交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伙伴!我们在欢快的音乐中编织着健康和快乐,尽情享受退休后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