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五块石街道快讯7
来源:五块石街道栏目:街道快讯发布时间:2019-08-28 17:08阅读:

2002年4月,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为《福州古厝》一书作序。他在序中写道:“现在许多城市在开发建设中,毁掉许多古建筑,搬来许多洋建筑,城市逐渐失去个性。在城市建设开发时,应注意吸收传统建筑的语言,这有利于保持城市的个性。”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察看北京玉河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工作展览和河堤遗址。他指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传承历史文脉,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考察了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他沿街察看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听取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汇报后,他指出,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8年10月,习近平考察了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老百姓说好才是真的好,城市建设归根到底是要为居住其中的居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建设现代宜居之城提供了重要遵循。重视规划、精细管理、留住记忆,这样的城市才会更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