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书画颂廉洁---画竹懂廉
来源:白果林社区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9-04 21:09阅读:
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习到廉政文化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廉洁自律意识,做一名生机勃勃的少年。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做好一名传播廉洁、崇尚廉洁的“小小宣传员”。2020年8月7日,白果林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德法扬正气•书画颂廉洁 青春绘正气--竹”活动。
      本次一共有17名孩子参加此次“绘竹”的活动,老师准备了古风画扇作为孩子们的画纸,孩子们都踮起了脚尖,伸长了脖子,期待着活动的开始。在正式作画之前,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解竹子的寓意:“竹,从古至今,始终是挺拔高洁,虚怀若谷的象征,中空正直,不蔓不枝,苏轼曾言‘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他一生为官始终戒奢崇俭,廉洁自持,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真正做到了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是廉政大家之风范。”其次讲在画的时候注意事项,孩子们听得专注认真。随后老师教孩子们画竹的绘画方法,孩子们都“胸有成竹”地在画扇上开始了画作,表现了各自的人格、思想和对社会的态度。
      “青春绘正气--竹”活动受到青少年们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教会了孩子们竹的绘制方法技巧,为孩子们解读了竹所蕴含的廉洁文化与高洁品质,也让孩子们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