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枣子巷社区开展重阳节“枣巷文创”—参访学习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18 14:38阅读: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枣子巷社区于2021年10月12日组织辖区老年人到成都市龙泉驿区宝胜社区参访学习交流社区文创营造,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的和谐氛围,同时又丰富了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家庭凝聚力,社区和谐度,让老人们过一个新颖、温暖的重阳节。
      参访活动中,宝胜社区工作人员对大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展示了文创产品,依依介绍了文创产品的设计制作过程和创作思路。接着,大家在宝胜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刘家大院、葡萄基地、手绘艺术墙、特色民宿等点位,让老人们感受到传统艺术的魅力和历史文化的底蕴,深入了解宝胜社区的发展现状、民风民情、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大家对宝胜社区的乡村美景和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随后大家围座在一起,对“社区文创”为主题展开讨论,对今天的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在社区文创建设中,不仅要挖掘社区特色,更好的关心关爱社区老年朋友的身心健康,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并协助为老服务工作,满足老年朋友的精神需求。为建设社区文化特色宣传,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