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快讯 街道快讯

返回完整页面
“烛光微亮·绽放希望”集体生日会
来源:西安路街道栏目:街道快讯发布时间:2019-08-29 16:36阅读:
    
彩舞萱堂喜气新,年年今日庆生辰。为了帮助西安路阳光家园学员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生日,2019年7月18日上午9:30~11:30,西安路街道残联与成都市成华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西安路阳光家园学员举办了一场温馨欢快的集体生日会。
上午九点半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社工向大家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介绍,并引导各位参与者逐个介绍自己的生日日期。随着破冰游戏“数字炸弹”推动全场气氛,学员们各自拿出自己事先准备好的节目上台表演,有唱歌、有朗诵诗词、也有脑筋急转弯,就连平常不太上台表演的学员也能在大家的鼓励下站起来给大家送上祝福语。最值得期待的还是为寿星送祝福、吹蜡烛环节。本次集体生日会一起过生的有三位学员,寿星们站在社工精心为其准备的蛋糕前,闭上眼睛许愿,周围的伙伴齐齐为他们唱着生日歌,响亮美好的祝福点缀此刻温暖的氛围,最后三位寿星把甜蜜的蛋糕分享给了在座的每一位成员,生日会现场既温馨又融洽。活动结束后,有一个学员说:“我也好想过次这样的生日哦!”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员们感受集体过生日的欢乐,感受同伴之间相互的关心;获取其他同辈群体的支持,在精神与心理上得到抚慰与温暖,而且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社会的温暖,让他们敞开心扉学会分享,增强其社区归属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