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花照社区开展“气韵灵动的艺术享受”曲艺文化故事会
来源:营门口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9-28 16:49阅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宣传天府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让社区居民体验气韵灵动的曲艺艺术,推动曲艺传承发展,增强文化自信,繁荣社区文艺事业。9月26日上午,花照社区“微队伍”长征曲艺团在花照社区党委和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成都市金牛区百事可托服务中心社工的指导与协助下,在营门口街道花照社区教育学校国学讲堂精彩上演了花照社区“气韵灵动的艺术享受”曲艺文化故事会。
      本次活动以曲艺文化故事为主线条,围绕曲艺器具,如快板、轻音、车灯传承历史及拿握知识,让居民们亲身体验,以曲艺形式为点,形成活动中居民互动的方式,意在以一种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艺术创新形式来推广曲艺艺术的传承,弘扬天府文化。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由花照社区党委书记李时蓉和花照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文洪发言,她们表示花照社区长征曲艺团的曲艺文化推广公益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促进曲艺传承发展的良好氛围,让曲艺进社区进院落,满足了社区不同年龄阶层居民对曲艺的需求,让曲艺艺术更好地丰富人们精神生活的同时,自身得到良好的传承与发展。接着,曲艺团的老师为居民介绍了四川车灯的历史由来及车灯调又称“车车灯”、“车幺妹”、“幺妹灯”、“彩莲船”、“跑旱船”;分享了快板的起源与技法,快板是传统的中国曲艺,它以独特的节奏感而闻名遐迩,具有简单易学,老少皆宜的特点,深受群众喜爱。然后对每个参会成员从拿握姿势开始教起,注重协调感的配合。互动环节,老师还为大家表演了一段快板,轻快俏皮的语言与快板独特的节奏演绎出迷人乐章,大家深受鼓舞,感受到快板的独特魅力。
      营门口街道花照社区学校致力于助推天府文化在社区的弘扬与传承,探索打造非遗文化社区特色品牌,满足居民精神文明需求,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计划开展了一系列曲艺文化推广的公益活动,打造出富有花照社区特色的非遗项目,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祥和互助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