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长庆“轻少年”俱乐部科学实验活动
来源:营门口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8-30 09:47阅读:
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七月流火,八月未央,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小朋友愉快的暑假生活也即将宣告结束。为了让小朋友们抓住暑假的尾巴,在科学之洋里肆意徜徉,8月23日上午,营门口街道长庆社区开展了最后一期暑假活动——“走进科学”系列活动。今天是活动的第一次课程,活动内容是制作一个小朋友梦想中的四驱车。本期活动邀请到了专业的科技培育老师为小朋友进行实操体验指导。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9点半不到,就有很多学生家长带着孩子们来到了社区,等待着课程开始。“我家小孩对这次活动太期待了,他在学校里最喜欢上的就是科学课,也很喜欢各种各样的车!”“老师,老师,今天我们要自己制作车车吗?我们做的车能飞起来吗?我想做一个能飞的车车。”上课前,家长和小朋友们对本次课程表现出了超高期待值,不停地拉着老师交流分享经验。老师也被孩子们的天真无邪逗笑了。“能不能飞要亲自去试了才知道哦,在这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掌握科学原理。照着科学原理,一步一个脚步去实践,就可以实现心中所想哦。”老师耐心地回答道。
      “一部迷你四驱车由外壳、底盘、马达、轮胎、电池、等不同部分构成,运用齿轮,橡皮筋的传动,将马达和轮胎连接,并实现四驱轮胎运动的效果。”老师认真地讲解着四驱车的制作原理,小朋友们一个个听得异常认真,并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耐心细致地制作着专属于自己的四驱车。一个小时后,各式各样的四驱车新鲜出炉。小朋友们成就感爆棚,开心地相互“炫耀”起来,看谁的更加酷炫。
随着孩子们不断长大,接触到的科学知识越来越多,他们心中的疑问也越来越多,每个小朋友都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然后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让心中的疑问有了明晰的答案。本次科学实验活动,激发出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也提高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是一次生动的暑假科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