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社区早教“金种子”育儿支持项目照护人学习课堂第五课《撕撕乐》
来源: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0-11-05 14:31阅读:
为探索社区早教服务模式,满足社区居民科学早教服务的迫切需求,2020年11月3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在学院早教研究室为社区婴幼儿家庭开展了第五次亲子指导课程。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带领并全程指导早教指导师王玉、颜铂为、欧阳运柳以婴幼儿动作领域发展为主线设计实施亲子指导课程《撕撕乐》。
      课程《撕撕乐》解答了家长可不可以给孩子撕纸,撕纸是不是一个坏习惯的疑问。1-3岁宝宝进入大小肌肉发育敏感期,所以会出现宝宝喜欢撕书、撕广告纸的情况,家长可以在家准备材质不同的废纸让宝宝尽情玩耍。
本次活动还让介绍了撕纸游戏可以锻炼宝宝手部的小肌肉,手指的灵活性以及手眼的协调能力、双手的协作能力、操作和想象能力。活动过程中,教师还引导家长学习了撕纸的核心能力发展层级;掌握了根据宝宝的发展水平为宝宝选择难度适宜的游戏以及在游戏中促进宝宝发展的方法,并根据本次活动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经验迁移。
附:撕纸儿歌
大拇哥
二拇第
捏一捏
碰一碰
一个往前走
一个往后走
刺溜一声,撕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