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种子”社区早教育儿支持行动-绘阅读照护人学习课程第三讲 《孕妈妈课堂:学做智慧养育人》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1-01-20 17:13阅读:
为不断提升社区早教多元服务模式,丰富“医教+”内涵,打造“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专业品牌。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早教学院联合金牛区妇幼保健院,于1月20日下午,在金牛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了“金种子”育儿支持行动社区公益早教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40余人。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给家长们带来了《爱与自由》的公益讲座,利用绘本《在你出生前》引导准妈妈们自由分享孕育生命的过程中的感受、分享。作为准妈妈,很多妈妈分享了自己期望自己生下的宝宝长什么样,想自家宝宝像谁一样成长,对未来照护宝宝的期望,对养育宝宝的担心、焦虑、甚至恐惧。
      杨秀蓉院长通过“狼孩的故事及启示”、“海伦凯勒的故事及启示”两个案例,说明科学育儿的价值。通过绘本《回家吧!》,解答应对养育宝宝的担忧、焦虑,爱与自由是唯一的解答。爱和自由科学教育方法,就是遵循生命成长的法则,在爱和自由的相互依存中,让孩子在爱和自由的环境中,通过自我体验、自我建构,来破译这一精神的密码。按照生命的密码,自然成长为一个完整的、独立的、自我完善的人,一个心灵自由、自信安然、有安全感和归属感的人,一个高尚纯粹、有创造力的人。
本次活动,让家长们通过绘本的解读,反思和学习科学育儿的理念和方法,改善育儿行为,增长育儿智慧,培养健康孩子。家长有感而发“听到胎心感觉很神奇,感觉胎动很奇妙,这是生命的动力和召唤,希望自己做智慧养育人,让自己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宝宝,给与宝宝爱与自由。”
      “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将积极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多内容的早教指导服务活动,让辖区内0-3岁的婴幼儿照护人享受专业普惠的培训、咨询、体验、互动等多种服务,助力社区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为打造优质的金牛早教品牌,为满足社区居民对科学早教指导的需求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