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慧育金牛】金牛区社区早教“金种子”育儿支持项目照护人学习课堂第二课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1-03-24 11:25阅读:
      2021年3月23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联合金牛区黄忠社区、金牛区黄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教室为社区婴幼儿家庭开展了第二次亲子指导课程,并进行了教研活动。
(亲子指导课开始啦)
      本次活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带领并全程指导早教指导师王玉、邹昊琴、颜铂为、欧阳运柳根据宝宝当下认知能力发展现状,为助力宝宝数理逻辑核心能力发展设计实施的亲子指导课程《自己解决问题》。
 
(家长认真学习宝宝核心能力发展规律、浏览观察表)
      杨秀蓉院长主持教研活动,在教研活动中明确了本堂课主要传递的内容是“尊重”“等待”“放手”的理念,对0—3岁婴幼儿而言,在生活中成人应保护宝宝的好奇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支持宝宝在操作中解决简单问题的能力。教师要引导家长利用生活中的契机观察宝宝能力发展水平,为宝宝自己解决问题给与引导,提供环境和材料,时间和空间。
      此次活动,发挥了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作为金牛区社区早教指导中心的专业示范与引领作用,呈现了“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的品牌效应。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以亲子指导活动为载体,不断探研、创新,让家长形成科学育儿观念、方法,带动社区更多0-3岁婴幼儿家庭形成科学育儿氛围,和宝宝一起成长,成为智慧带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