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早教“金种子”育儿支持项目照护人学习课堂第十课--好玩的彩虹伞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1-09-13 10:20阅读:
2021年6月22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联合金牛区黄忠社区、金牛区黄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教室为社区婴幼儿家庭开展了第十次亲子指导课程。
        本次活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带领并全程指导早教指导师王玉、邹昊琴、颜铂为、欧阳运柳根据宝宝当下年龄发展阶段特点,设计实施参与式亲子指导课程《好玩的彩虹伞》。
 
(家长交流瞬间)

        在这堂课里家长们分享了这段时间的感悟:了解了亲子指导课程教育的直接对象是家长,间接对象是孩子,是婴幼儿教育与家长教育并举的课程。学习了亲子指导课内涵是指导家长观察儿童和提高科学实施教保的意识和能力,让家长将亲子指导课中学到的教养知识和方法运用到日常的家庭生活中,树立迁移家庭教育经验的意识,从而通过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水平和家庭教育质量,最终促进婴幼儿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掌握了如何引导宝宝探索不同的材料、环境的一般方法,家长们参与了新的材料——彩虹伞可以怎么玩的思考,提出了很多新颖的点子,打开了带领宝宝探索不同材料的新思路,并在这些游戏中充分体验了高质量亲子陪伴的快乐。家长和老师一起梳理,当宝宝接触一个新材料,首先可以让宝宝观察触摸,尝试探索,告诉宝宝这是“彩虹伞”。接下来观察宝宝兴趣点,可以认知颜色,可以抖动彩虹伞,踮起脚尖触摸彩虹伞,发展宝宝动作能力,一起玩彩虹伞躲猫猫的游戏,发展宝宝社会交往行为。在家里,可以用浴巾、床单,在安全的前提下和宝宝亲子互动。
 
(亲子互动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