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早教“金种子”育儿支持项目照护人学习课堂第二课(2021年下)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2-05-20 15:25阅读:
2021年9月22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联合金牛区黄忠社区、金牛区黄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教室为社区婴幼儿家庭开展了第二次亲子指导课程。
 (活动开始啦)
      本次活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带领并全程指导早教指导师王玉、欧阳运柳、颜铂为根据宝宝当下认知能力发展现状,设计实施为助力宝宝数理逻辑核心能力发展的亲子指导课程《自己解决问题》。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金桥园早教指导师观摩并参与本次活动教研活动。
 
 
 
(活动瞬间)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知道了婴幼儿自己解决问题能力观察指标以及培养婴幼儿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的价值意义;同时家长学习了如何使用观察评估表评估宝宝自己解决问题能力的发展水平;掌握了几种锻炼宝宝自己解决问题能力的方法。同时,还在交流中明确了,祖辈和父辈在生活中培养宝宝自己解决问题能力、放手让宝宝探索的定位,父辈是宝宝培养教育的主心骨,在放手让宝宝解决问题过程中,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祖辈则需要多多放手,保护宝宝的好奇心,支持宝宝在操作中解决简单问题的能力。
 
 (家长沙龙)
       课后,在教研活动中,交流了亲子指导课程教案撰写的观察指标要素,以及教师要引导家长利用生活中的契机观察宝宝能力发展水平,为宝宝自己解决问题给与引导,提供环境和材料,时间和空间。
本次活动,发挥了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对金牛区社区早教提供专业示范与引领作用的功能,早教学院以亲子指导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助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人转变育儿观念、学习育儿知识,掌握育儿方法,科学智慧的养育健康全面发展的宝宝,呈现了“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