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早教“金种子”育儿支持项目照护人学习课堂第三课“医教+”小儿保健推拿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2-05-20 15:25阅读:
为构建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养育指导公共服务协同模式和运行机制,2021年9月27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早期教育学院联合金牛区黄忠社区及黄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家长实际需求,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教室开展的金牛区社区早教“金种子”育儿支持项目亲子指导课-第三课“医教+”小儿保健推拿活动,服务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水平的提升。
 

      本次活动的家长学习目标是:
1、家长须知道此月龄段宝宝秋季保健主要注意的几点以及小儿推拿保健的价值意义。
2、家长须掌握如何观察评估宝宝秋季常见可用推拿的方式舒缓的轻微的症状。
3、家长须实际操作体验并掌握几种小儿推拿保健的方法。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指导活动开展)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带领并全程指导活动开展流程,金牛区人民医院医生李燕林通过示范、讲解、答疑等方式让前来参与的家长学习以下内容的推拿保健方法:
1.肺系病症:感冒、发热、咳嗽.....
2.脾胃病症:厌食、疳症、便秘、泄泻、呕吐、脘腹疼痛....
3.心系病症:夜啼、汗症.
4.保健类:补肺益气、健脾和胃、养心安神.....,
      家长们通过观摩学习、实践操作初步掌握了小儿保健推拿的知识和方法,并录制了推拿操作视频,回家练习。
 (金牛区人民医院医生李燕林讲解示范中)
 
      本次活动,发挥了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对金牛区社区早教提供专业示范与引领作用的功能,早教学院以亲子指导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早教指导服务,结合“医教+”的服务理念,助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人转变育儿观念、学习全面的育儿知识,掌握全面的育儿方法,科学智慧的养育健康发展的宝宝,呈现了“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