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下半年社区早教工作会暨“慧育·亲子成长”社区 早教协同服务项目培训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3-11-01 14:31阅读:
为持续推进金牛区社区早教工作的有效落实,深化“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内涵。2023年10月9日下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下半年社区早教工作会暨“慧育·亲子成长”社区早教协同服务项目培训会。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杨学富院长、早教学院杨秀蓉院长,全区社区早教指导分中心、指导站以及第三期“慧育·亲子成长”社区早教协同服务站点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会。
杨学富院长讲话
      杨学富院长指出,早期教育是终身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部分,积极开展早期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建设学习型大国”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是启动市级社区早教指导师培训、构建社区早教课程体系、培育“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国家级品牌系列子品牌。
杨秀蓉院长布置工作
      杨秀蓉院长从阵地建设、师资培养、品牌培育、课题研究、课程建设、活动开展以及宣传推广等七方面进行了2023年下半年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工作布置。此外,早教学院三位教师分别从自己分管的业务出发,向指导师们讲解了早教服务常规工作、常态教研活动、《金牛区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服务需求调查报告》、“慧育·亲子成长”项目等相关工作质量标准及要求,对第三期“慧育·亲子成长”社区早教协同服务项目立项单位颁发了立项证书。
立项单位合影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社区早教工作内容和重点,有利于打造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的早教服务圈,有利于推进建设金牛区“教育强区 一流早教”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