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慧育·亲子成长”第三期社区早教协同服务项目培训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3-11-09 10:40阅读:
为持续推进“慧育·亲子成长”第三期社区早教协同服务项目高质量实施,2023年11月1日下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开展了“慧育·亲子成长”第三期社区早教协同服务公益项目中期培训,12个早教协同服务项目点的早教负责人及早教指导师近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会议就第三期“慧育·亲子成长”社区早教协同服务公益项目前期实施情况及需改进的方面进行了小结。接着,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杨秀蓉院长听取了各点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关于协同社区、家长反馈以及项目开展的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并针对具体情况进行点评,提出问题解决建议,同时强调了项目活动实施中要充分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最后,早教学院杨院长围绕“如何实现对社区0-3岁婴幼儿家长的有效指导”进行重点培训,从亲子活动方案设计中的家长学习目标、儿童核心能力发展等级以及相应匹配的游戏设计、家庭延伸指导活动等方面进行细致专业地指导;建议广泛运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及其他线上宣传渠道,大力提升社区居民对“慧育·亲子成长”社区早教协同服务公益项目的知晓度,吸引更多0-3岁婴幼儿家庭参与线下线上学习,掌握科学育儿科的知识和亲子互动游戏的方法,促进0-3岁婴幼儿健康成长。
       目前,“慧育·亲子成长”第三期社区早教协同服务公益项目共涉及12个社区早教服务点位,累计开展 36 场活动,线上宣传16次,辐射17个社区536人次。接下来,区社区教育学院将在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下,持续推进“慧育·亲子成长”项目,进一步打造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的早教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