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2020年金牛区早教代言教师培养 ——早期教育优秀活动案例指导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0-12-24 10:19阅读:
 2020年金牛区早教代言教师培养——早期教育优秀活动案例指导会于12月23日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主持。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到会,鼓励金牛早教代言教师们在早教学院的专业引领下,为金牛早教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形成专业成果,将优质的早教指导带给未来的早教事业。
      金牛区首期 “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代言教师培养计划共有来自幼儿园和区妇幼保健院的55名老师自主报名参加。会上社区早教学院欧阳运柳老师总结了代言教师培养计划前期三个阶段的情况,杨秀蓉就代言教师培养计划的价值及后续培养规划做了深入的解读,激发全区有志于社区早期教育服务的指导师和志愿者,坚持学习,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力争成为金牛区、成都市、四川省的早教学科带头人!
      据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办[2019]15号)文件要求: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需要教育部门培养专业人才。金牛区率先践行实践,培养了150余名社区早教指导师,专业服务社区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搭建早教代言教师专业提升平台,借助四川省心理学会组织的2020年早期教育活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将组织60篇金牛早教优秀案例参加评选,为培养和选拔四川省0-3岁婴幼儿行业优秀师资奠定基础。

代言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厘清了婴幼儿核心能力及其等级目标的内涵,找准了修改案例的方向,明确了案例设计要根据婴儿的月龄,凸显活动趣味性,设计有情境、有感知、有操作的活动,同时;通过层层递进的多种游戏方式促进婴幼儿核心能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