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汇智 赋能 发展”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顺利承办2021婴幼儿照护服务暨人才培养论坛(成都)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1-09-13 10:15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颁布的《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指导意见》和2020年颁布的《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都强调了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重要性,强调要加大对婴幼儿照护人才的培养力度。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精神,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专业化发展。2021年7月20日-7月21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成都开放大学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参加并承办了四川省心理学会举办的“2021婴幼儿照护服务暨人才培养论坛(成都)”。
      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多位婴幼儿照护服务领域的专家作主讲,此外还有来自高等院校、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早期教育服务机构、托育机构等相关单位人员参会。
 
 (主论坛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成都开放大学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作为承办单位,承办了7月20日下午的第三分论坛《社区早教服务模式》并接待了21日上午的与会代表现场观摩社区早教服务活动。在第三分论坛上,来自上海、深圳以及成都等地的9位社区早教专家分别作了《上海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实践与发展》、《社区发展视角下的普惠性早期教育》、《公益早教进社区  教育惠民暖人心》、《尚学龙泉•社区幼雏教育服务模式的艺术与实践》、《“爱在起点“公益早教社区课堂成果分享》、《社区发展视角下的普惠性早期教育》、《基于社区的早期教育服务-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服务多元化模式的实践探索》、《以亲子指导课程为抓手实现婴幼一体化的幼儿园早教服务模式》、《“绘阅读·慧成长”—0-3婴幼儿绘本亲职教育》主题分享。在第二天的观摩交流中,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组织部分早教指导站为100余位参访嘉宾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绿道上的亲子时光”活动和亲子指导课,凸显了金牛早教的特色及专业性。
 
 
(第三分论坛现场)
 
 
(“绿道上的亲子时光”活动现场)
      承办此次论坛是金牛早教自2021年3月挂牌成都开放大学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后,首次承办的国家级学术会议,是扩大金牛早教在全国影响力的有力举措,标志着金牛早教从市域影响走向国家视野。在未来,金牛早教将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金牛样板、成都模式、四川思考、国家战略持续助推社区早教事业蓬勃发展。
 
(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