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 顺利承办中国人民大学“新时代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论坛2021”分论坛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2-05-20 15:14阅读:
为响应“十四五”规划精神和新时代发展理念,落实相关政策,推进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2021年10月30-31日,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新时代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论坛2021”在北京召开,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应大会组委会邀请策划并主持《社区早期教育服务模式理论与实践》分论坛。

      本次论坛汇聚了日本保幼保育会长秋田喜代美、北京大学湛中乐、华东师范大学李召成、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等国内外多位学术大咖,此外还有来自国内师范院校及职业技术学院的研究人员和社区早期教育服务机构、托育机构、托幼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人员近千人在线上线下参会。
      31日上午在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承办的《社区早期教育服务模式理论与实践》分论坛上,来自成都、深圳等地的5位社区早期教育专家分别作了《基于社区的早期教育服务-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服务多元化模式的实践探索》、《公益早教进社区 教育惠民暖人心》、《以亲子指导课程为抓手实现婴幼一体化的幼儿园早教服务模式》、《“绘阅读·慧成长”—0-3婴幼儿绘本亲职教育》、《社区发展视角下的普惠性早期教育》主题分享。学院祝长龙书记通过视频参会方式向论坛分享了近年来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服务多元化模式实践探索的相关经验做法和研究成果。
 
 
 (祝长龙书记在线分享金牛早教实践经验)
 
 (早教学院杨秀蓉院长主持分论坛)
 
      承办此次论坛是金牛早教自2021年3月挂牌成都开放大学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后,第二次承办的国家级学术会议,是扩大金牛早教在全国影响力的有力举措,彰显了金牛早教基于社区的早期教育服务创新与实践成果。   
      在未来,金牛早教将继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金牛样板、成都模式、四川思考、国家战略持续助推社区早教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