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慧育·亲子成长】 社区早教协同服务项目专业提升线上培训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2-05-20 15:14阅读:
为推广“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成果,打造社区居民家门口优质普惠的早教服务圈,高质量满足金牛区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需求,【慧育·亲子成长】社区早教协同服务项目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为进一步提升项目实施的指导师专业能力,研发适宜和专业的项目课程资源,保障项目实施的质量和成效。根据前期各项目实施点位的亲子教育活动中存在的服务婴幼儿照护人意识不够、教育策略指向不明等问题和专业要求,2021年11月18日下午,开展了【慧育·亲子成长】社区早教指导服务项目专业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主持并指导,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及指导师参与。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授课)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在培训中解读了全国妇联、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颁发的《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0—3板块),指导大家以此为依据,明确项目实施要指向帮助婴幼儿照护人提升科学育儿水平的目标;同时,对项目实施点位的亲子教育活动方案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亲子教育活动方案设计的要素及其要求展开专业指导,引导指导师进一步明确和践行亲子教育活动以“支持婴幼儿照护人科学育儿”为导向,通过组织各类亲子互动游戏,观察婴幼儿身心发展水平,了解照护人育儿现状及需求,在此基础上设计现场对话、教育示范、亲身实践的多种活动,专业指导照护人学习科学的育儿观念、知识和方法,调动照护人自身的教育智慧、育儿能力和养育资源,理解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提升科学育儿的水平,促进婴幼儿健康全面发展。
 
 
 
 
 
 (培训进行中)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将不断鼓励指导师持续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学习动力,借鉴已有成果,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成果意识,不断率先实践探索,引领优秀园所、师资和课程资源发挥积极作用,为区域内外早期教育的发展贡献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