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建设高水平早教专业团队 打造优质普惠早教服务圈——金牛区“金种子”早期教育指导师进阶培训(2019)开班
来源:早教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0-06-29 12:51阅读:
2019年1月9日上午,金牛区“金种子”早期教育指导师进阶培训班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金牛区教育局牵头,四川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委会、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区各类幼儿园、妇幼保健院、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的130余名学员参与培训。四川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委会主任、四川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文颐教授,区教育局正局级调研员王萍、学前教育科科长邓定鹏以及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院长杨秀蓉主持。
王萍在讲话中强调,金牛区在着力发展早教事业中找准了人才培养这一工作重点,打造“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早教体系,与金牛区“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同频共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金牛区早期教育指导师的培训,在首期、二期早期教育指导师培养成功,落地到社区服务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完善工作思路,细化人才培养方案、做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顺势而上,为打造社区老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早教服务圈提供专业师资。
    杨学富院长介绍,金牛区将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纳入终身教育,以满足社区老百姓0-3岁婴幼儿科学育儿指导的需求为契机,为社区民生工程的实施提供了金牛的经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同时,早教指导师们的持续学习是教师全面发展的重要板块,早教指导师们要抓住机会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文颐教授围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专业教师的核心素养》,分别从教育教学、保育指导、沟通与咨询四种专业能力,系统讲解了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专业教师的核心素养。让早教指导师们明确如何提升早教指导活动的设计与组织、语言表达、观察与评估、保育指导、沟通与咨询、心理反应、人际交往等早教指导师核心能力。
      此次培训是在前期经过一阶早教基础理论、二阶婴幼儿保育理论和三阶早教指导实操培训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举办,邀请了省内乃至全国享有盛名的专家学者作指导,她们将结合自身渊博的专业知识和长期研究形成的丰富实践成果,对首期、第二期学员带来“助力孩子的完整成长”、“婴幼儿心理特点与早期教育”等七个主题的进阶专题培训,全面持续提升金牛区社区早教指导师的专业素养。早教指导师们将作为“金种子”,落地到各个早教指导站,为社区0-3岁婴幼儿看护人宣传科学的早教理念和提供专业的早教指导服务。

 
(金牛区教育局领导做开班仪式致辞)
(文颐教授做培训讲座)
(全体早教指导师合影)